就像前面說過的,林宗穎國一時比我還矮,雖然一開始我很討厭他,但是相處久了,卻也習慣他的白目與自大,同時我也展現了自己的白目與自大。

 

  所以我們兩個常聚在一起鬥嘴,其中我最喜歡拿來說嘴的便是身高的事情,畢竟女生是先發育的。

 

 

  「尹沐穎妳又低空飛過欸。」林宗穎拿著籃球站在我旁邊。

 

  「幹麼偷看我考卷啦!」我立刻將慘不忍睹的小考分數遮起來。

 

  「妳回家都不唸書嗎?」他故意晃了晃自己手中那九十幾分的成績,看得我恨得牙癢癢。

 

  「不好意思齁,我所有時間都花在長高上面,只有你這矮冬瓜才有空唸書啊。」我抬起下巴,還站了起來伸出手比對我倆身高,然後笑了聲。

 

  「妳真的是……等國二我就會比妳高了!」

 

  「是喔?那我真期待。」我故意用一種討厭的語氣。

 

  林宗穎斜眼看我,然後拍著籃球和他的好朋友周龍往操場上去。

 

  看著他的背影,我嘆口氣後坐回位置上。

 

  「你們好幼稚喔。」簡伊凡坐到林宗穎的位置上轉過來看著我。

 

  「什麼?是他幼稚好嗎。」

 

  「一樣幼稚,你們個性一定都是喜歡欺負喜歡的人那種。」簡伊凡翹起腳。

 

  「什麼喜歡的人啊,我才沒有喜歡他哩!」我一邊說一邊偷瞄著外頭的林宗穎。

 

  簡伊凡見狀只是輕笑了聲,然後站起來也看著外頭的林宗穎,再轉過來看著我說:「我敢賭,林宗穎一定也喜歡妳。」

 

  「什麼啊!誰稀罕!」我不屑的說,但卻無法掩蓋自己紅起的臉蛋,簡伊凡也不打算戳破我。

 

  因為簡伊凡說林宗穎也喜歡我,讓我突然將整個注意力都集中到林宗穎身上,卻絲毫沒發現這句話的語病。

 

  「也」喜歡我,先決條件是說我喜歡林宗穎。

 

  上課鐘響時,林宗穎一面擦著汗一面走回位置上,古怪的看著我:「妳幹麼瞪著我?」

 

  「我、我哪有。」我立刻低下頭,拿出這一節的健康教育課本。

 

  「妳就有啊,而且妳臉好紅,是發燒嗎?」說完他就把手放到我的額頭上,嚇得我整個人僵住。

 

  「沒發燒啊。」

 

  他的手好冰。

 

  此時老師正巧進來教室,林宗穎轉過頭面對講臺。

 

  「現在老師發下去一張紙,上面有人的正面和背面,這個地方如果是一般人可觸摸的,不要畫顏色,如果是好朋友可觸摸的,那畫上黃色,如果只有親密愛人可以摸的,那就畫上紅色。」

 

  啊,健康教育,那時候開始教起男女之間的不同,班上男生總是會一直嘻笑,不過林宗穎卻不會,這挺讓我刮目相看,人家都說,女生會比同年齡男生成熟三歲,但是有時候林宗穎看起來卻不

像其他男生一般幼稚。

 

  不過畢竟大家都處於懵懂的青春時期,對兩性正感到好奇,有些奇特的反應也是正常的。

 

  老師說完後,班上不免一陣騷動,像是周龍,他全部不畫上顏色,說歡迎大家來摸;而有些女生則全部畫上紅色,男生會嫌惡的說著誰想摸妳。

 

  班上吵吵鬧鬧,老師不斷叫大家安靜,但國中生哪會罷休,各個跑來跑去看著誰畫了些什麼顏色。

 

  我看著這張白紙,最後決定在肩膀、手心、脖子還有腿,以及女性特徵部位畫了紅色,背和頭髮及臉頰則畫上黃色。

 

  「妳這樣豈不是全身都不能摸?」突然林宗穎又轉過來。

 

  「看屁喔!」我再次遮住自己的畫,「本來女生就不能隨便給人家摸。」

 

  「是喔!」林宗穎賊賊的笑了,接著摸上我的手,「那我摸妳會怎樣?」

 

  由於太過突然,我心裡完全沒有準備,加上剛剛林宗穎才摸過我的額頭,這讓我還來不及意識到自己即將要做出的反應前,喉嚨已經率先發出尖叫聲。

 

  「尹沐穎?怎麼了?」全班都往這邊看來,老師也這麼問。

 

  林宗穎一臉愕然,我再次紅了臉,看看周遭後,用乾澀不已的聲音說:「沒什麼!」

 

  「不要亂叫,會嚇到大家,你們也快點回座位。」老師說。

 

  我趕緊將視線死盯在那張紙上,真是超丟臉,我感到自己的臉紅得要命,餘光發現林宗穎還盯著我在看。

 

  「妳幹麼那麼大聲,嚇死我了。」他乾笑兩聲。

 

  還說,都是你害的,幹麼要摸我,讓我嚇了一跳。

 

  但我怎麼可能這樣說,我繼續將視線盯在紙張上,拿著彩虹筆隨便在空白處塗鴉。

 

  「喂,妳在生氣嗎?」他問,聲音變得有些小聲。

 

  想一想,其實自己的態度好像不是很好,我歪著頭思索一會兒,才慢慢抬起頭看著林宗穎。

 

  「我沒有生氣啦,只是你手很冰,我嚇一跳。」我隨便說著。

 

  「有很冰嗎?我剛剛運動完欸。」林宗穎摸著自己的手,又將手貼在自己的臉上,「好像真有點冰。」

 

  突然之間我詞窮了,難道要我說因為簡伊凡說你也喜歡我,所以你摸我我才會嚇一跳這樣嗎?

 

  那這樣不就代表我喜歡他。

 

  我噘著嘴,瞥見他放在桌上的紙,立刻搶過來看,林宗穎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這什麼啊?」那一張紙上,林宗穎根本就將整張人都畫成紅色的啊,紅色是親密愛人才能碰的地方,那不是整個人都不能碰了?「你幹麼整張都畫成紅色?」

 

  「我很有節操的好嗎。」林宗穎笑著將紙拿回來。

 

  「少來!而且你手的地方也是紅色,是親密愛人才能碰的,那你剛剛還摸我。」我皺著眉頭問。

 

  「哈。」林宗穎卻只是笑,然後就轉過頭去。

 

  真是個怪人,我看著他的背影,又想到簡伊凡說的話,所以林宗穎真的喜歡我囉?

 

  瞬間,我的臉又像是燒開水般灼熱。

 

  但我們之間並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尷尬,反而變得越是無話不談,我想那時候也許我還分不清楚愛情與友情。

 

  分不出來愛情的喜歡跟友情的喜歡有什麼不一樣,我只知道自己挺喜歡林宗穎這個人,有任何開心或傷心的事情都會想與他分享。

 

  但這樣的關係出現轉捩點是在國二,男生幾乎都是在國二開始長高、變聲,當然林宗穎也不例外,只是我習慣了低著頭跟林宗穎說話,忽然之間視線變得水平,讓我適應不過來,加上有一次在走廊時,有人從背後叫住我,但因為聲音是不認識的所以我沒回頭,那個人追了過來,我才發現是林宗穎。

 

  當下的感覺超級莫名其妙,昨天他的聲音還細細尖尖,怎麼一個晚上過後,他的聲音就變成既沙啞又低沉?怎麼變聲都是這麼突如其來的嗎?

 

  就因為這兩個轉變,讓我突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林宗穎。

 

  所以我開始有意無意的躲他,就連在跟他說話的時候都不敢看他的眼睛,我也不明白怎麼回事,林宗穎好像變得不是林宗穎了。

 

  剛開始他還來找過我說話,可是時間久了,面對我愛理不理的態度,林宗穎似乎也不高興。

 

  所以我們兩個居然慢慢的漸行漸遠,當時我為此煩惱好久,簡伊凡卻只說這是成長過渡期。她因為國小休學過一年,比我們大上一歲,講話老是成熟的要命,總讓我聽不懂。

  現在回想,那的確是所謂的成長過渡期。

 

  就像課本上所寫「青春的尷尬期」,沒想到我也有過那樣的時光,而林宗穎居然就是陪伴我度過那段時光的人。

 

書訊請洽:http://ikumisa.pixnet.net/blog/post/48239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