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點反應也沒有,真是無聊。」第一節下課時波波說,她就是那濃妝豔抹的女生。

 

   「妳說誰?」吳珮筑數著剛收回來的考卷,五十一張,剛剛好。

 

   「就是那個封堤……」波波叉著腰正說到一半,卻被吳珮筑瞪了一眼,她趕緊閉上嘴巴,封堤雯已經不是班上的學生,從來沒出現過這個人。

 

   她是「不存在的人」。

 

   「我要拿考卷去給老師,小熾,一起去吧。」吳珮筑站起來,田小熾點點頭後放下原本正在吃的超好吃可麗餅。

 

   老師辦公室並不遠,其實田小熾對吳珮筑並沒有多大的好感, 不過吳珮筑無疑是班上的中心人物,班上說話最有份量的人,她從不會主動做些什麼事情,只是吩咐出去讓班上其他人執行。田小熾不喜歡這樣的人,但她能怎麼辦,在這個班級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聽吳珮筑的話。

 

    「小熾,聽說妳跟學校對面賣可麗餅的老闆不錯?」

 

   「還可以啦。」

 

   學校對面有間可麗餅店非常受歡迎,雜誌和電視還去採訪過,料多又便宜,最重要的是它的餅皮,台灣的可麗餅餅皮都是脆的,但那家可麗餅還有出一種軟的,聽老闆說是他年輕在日本留學時吃過,回台灣後一直難以忘懷,想做出一樣的口味,最後終於成功,並大受好評。

 

   然而那家可麗餅店一天只賣兩百個,所以雖然就開在學校對面,但上課時它還沒開,下課時已經賣光,學生都只能遠遠觀看。

 

   不過田小熾可吃過三、四次,第一次是可麗餅店剛開張,那天她遲到又沒買早餐,剛好遇到老闆正在試做可麗餅,現在想想,老闆也很大膽,技術還不夠純熟就開店,那時候田小熾肚子很餓,於是跟老闆買了一塊。

 

   老闆卻說,那是他試做的所以不跟她收錢,田小熾道謝後急忙趕去學校,才發現那味道真是人間美味。

 

   放學後田小熾過去告訴老闆,可麗餅非常好吃,以後一定會大賣,這句話大大的激勵了老闆,幾個禮拜後田小熾上學時,發現老闆居然在那等她,又給她一塊,她當場吃了起來,即使那天她早餐已經吃很飽,不過可麗餅的味道卻讓她食慾大開。

 

   後來可麗餅迅速竄紅,老闆也越來越忙。一開始來幾個客人、排隊排多長老闆就做多少,直到有一天扭到手、休息了兩個禮拜後,便改成限量供應。

 

   不過休息的那兩個禮拜,田小熾還是有吃到老闆做的可麗餅,只因為老闆說很久沒做可麗餅怕技巧生疏,請田小熾試吃,她吃了之後發現老闆的技巧非但沒有退步,反而多了種綿密感。

 

   第四次就是今天早上啦,她又遲到了,然後剛好遇到老闆站在那。

 

   差點忘了說,這間可麗餅的賣點除了東西好吃外,就是不到三十歲的帥氣老闆。

 

   老闆叫作小可,他拿著自己最新研發的口味站在學校對面的馬路那,那是田小熾上學的必經之路。

 

   「小可,早安。」

 

   「早安……」小可有些靦腆,然後怯生生的將可麗餅拿給田小熾。

 

   「每次都吃免費的我會不好意思啦!」說歸這麼說,田小熾還是接過可麗餅。

 

   「如果妳今天吃完後,可以來告訴我感想就更好了。」

 

   「可是我下課你都已經關店啦!」此時人行號誌轉為綠色,田小熾急忙的想要過,但還沒聽完小可講話很沒禮貌,所以她站在原地、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的樣子,讓小可笑了起來。

 

   「我會在店裡等妳,妳快去學校吧。」

 

   「好!掰掰。」田小熾說完,飛快的趕在最後五秒過了馬路,然後對小可揮手再見,謝謝這份可麗餅。

 

   所以現在,吳珮筑才會問起可麗餅的事情,因為她老是吃得到可麗餅。

 

   「我也想吃吃看,妳可以幫我帶一個嗎?」果不其然她這樣要求,無事不登三寶殿。

 

   「嗯,這個……」田小熾最討厭這種事情了,利用別人去幫自己做事情,明明平時沒有交集,卻只在有好處時靠近自己,然後再獲得那樣好處。

 

   「不行嗎?」吳珮筑問,她的口氣沒有不好也沒有強迫,但田小熾就是不喜歡這樣,可是……能怎麼辦?

 

   「我幫妳問問,但不一定可以拿到喔……」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吳珮筑堆起笑容,好啦,這句話不就是不容得她失敗嗎?

 

   在她們將考卷放到金剛桌上以後,田小熾開口提起封堤雯的事情。

 

   「那個……其實沒必要這樣對她吧?」

 

   吳珮筑聽得懂,她沒有回話,只是掛著淺淺笑容看著她,於是田小熾繼續說:「她沒做什麼事情啊,的確,她是有點難相處,不過也沒礙到我們不是嗎?」

 

   突然吳珮筑舉起一隻手,然後看著她說:「小熾,對於不存在的人,何必去在意呢?妳會在意空氣的感受嗎?」

 

   田小熾明白吳珮筑並不打算停止,她接著又說:「況且我是在教她。以後等出了社會,要吃的苦可多著,若她現在不懂得討好周遭的人,那未來怎麼辦?」

 

   田小熾明白她說的,她安靜下來。

 

   「是不是?就像妳一樣。」吳珮筑靠近她的臉,然後掛起討人厭的笑容,田小熾額頭流下一滴冷汗。「還記得嗎?」

 

   「我……記得……」田小熾嚥了嚥口水,吳珮筑滿意的笑了,拍拍她的臉頰。

 

   「妳看我們現在不也相處得很好嗎?那就期待可麗餅囉。」吳珮筑轉過身往教室去,田小熾看著她的背影呼口氣。

 

   那段陰暗的歲月她可不想再想起,上一個被當作「不存在的人」的角色,就是她自己,原來被人當作「無」的對待,是那麼痛苦。

 

   變成現在這樣受歡迎的人物,她是多麼努力呀。

 

   對封堤雯來說,這只是剛開始,因為只要是人,被忽略都不會無動於衷,田小熾不想看見有人跟她當初一樣,所以才會在一開始努力的找她說話,就是要讓她早點融入大家,沒想到還是沒用……

 

 ***

 

   封堤雯居然到中午都還沒回教室,這讓田小熾有些擔心,她偷看班上的同學,沒有人在意,其實也不全然沒人在意,還是有人會偷瞄一下封堤雯的座位,但也僅止於偷瞄。

 

   田小熾受不了班上的氣氛,於是拿起手機要往教室外走,想去透透氣。

 

   「小熾,妳要去哪?」吳珮筑突然開口,班上所有人都轉過來。

 

   「呃……我去打個電話給老闆,問問看妳早上問我的事情。」田小熾隨口掰了個謊言,但卻讓吳珮筑眼睛一亮。

 

   「真的嗎?那妳快去,等妳的好消息!」

 

   「什麼事情啊?我也要聽。」波波也湊熱鬧的問。

 

   「我拜託小熾跟可麗餅店的老闆說一下我也想吃可麗餅。」

 

   「真的假的!我也要吃!」波波立刻看著小熾,班上所有人也都嚷嚷著想吃可麗餅,田小熾只好勉為其難的笑著說她都會問問看。

 

   這下才有辦法離開教室,她呼口氣,捏捏笑酸了的嘴角,然後往頂樓走。

 

   學校生活快樂、和朋友聊天也很開心,可是她還是感覺空氣十分沉悶,儘管相處良好,但胸口就是悶悶的,不舒暢。

 

   打開頂樓門,一陣沁涼的風吹過,好像穿過身上所有的毛細孔,讓那不快的悶氣一掃而空。

 

   她將頂樓門用塊小石頭擋住以免它關上,然後往前踏一步,想走到欄杆邊看看整個校園,卻發現有個人躺在地板上。

 

   「咦?封堤雯?」田小熾驚訝的喊出聲,躺著的封堤雯張開眼睛坐了起來,一陣強風吹過,她微捲的黑色長髮隨著風擺盪,那深藍的眼珠子此刻看其來卻格外不同。

 

   如果有天使,那大概就是封堤雯此刻的模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