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見金石堂在徵求閱讀東野圭吾的試讀活動時,毫不猶豫就參加了,也非常幸運的雀屏中選。

 

 這本小說主要描寫空中滑雪界的故事,鳥人指的就是在從滑雪道上跳要而下,在空中飛行的時候,可以跳得多遠。


 描述日本滑雪界的鳥人已經沒落很久,雖然有許多運動員,但卻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天才。


 然而榆井卻出現了,被稱呼於天才,但卻遭人毒殺死亡。


 令我意外的是,兇手在相當前面就已經出現,並且被逮捕,所以本書重點不是在講誰是兇手,而是過程。


 裡頭出現的角色相當多,對於日本人的名字我總是有些搞混,但看到後面也了解每個人的想法,大家都有點暗暗開心,榆井死了以後,他們少了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以往自己如何努力也無法得到第一,因為天才榆井總能遙遙領先,但榆井死後,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有機會成為第一名。


 但就在此時,一直以來表現平平的翔卻突飛猛進,而他跳躍的方式、技巧,完完全全就是榆井的複製版本。


 可惜的是,隨著故事走向,我越來越喜歡榆井這像孩子般單純的天才,但他卻被殺死了。


 也許就是因為太像孩子般單純,才會被這些城府深的大人害死。


 然而東野圭吾果然不簡單,在最後的結局推翻了前面,包括兇手,更讓我為榆井感到難過。


 「複製」這件事情,人類總是希望可以實現,但當真的實現,每個人也就不再特別,然而在結局,大家卻還是想要成為那些厲害的人。


 與其成為自己,不如成為那「第一名」。


 對榆井來說,他只是單純的喜歡飛翔,對翔來說,他痛恨這些,對眾多教練來說,他們只在乎名次,對滑雪運動員來說,他們只想更好。


 立場不同,所以看的角度也不一樣。


 但我還是要說,榆井真是死得太冤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