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前情提要:之前開始寫《劫運(請點我)》合集時,第一篇交的是這個稿子。
     不過因為一些元素被退回了,於是就PO出來讓大家欣賞吧XDD
     請觀賞吧!!
 
      
 尾巴的故事-(上)
     



  最近越來越習慣在捷運上遇鬼了,我發現他們只會出現在我所搭乘的車廂,反正他們也不會真的害我,所以我恢復成平常心,不再去注意車廂有沒有鬼。


  今天我選了最後一節車廂的最後一個位置,也就是可以看見捷運尾端的風景,而且因為昨天想看的小說還沒看完,所以很難得的,我在捷運上沒睡覺。


  小說進入精彩,突然視線一黑,原來是進到了隧道,從劍南路開始,文湖線會進入隧道,大直和松山機場的站都在地下室,於是我往後面瞥一眼,隧道內有漂亮的燈光,然後我繼續看小說。


  不過卻聽到左邊一直傳來撞擊聲,就好像有什麼拍打著捷運玻璃,我反射的抬頭往後看,那隻蜘蛛老爺爺將整張臉貼在玻璃上,眼睛全都是眼白,尖牙露出看著我,他的手還不斷的拍打玻璃。


  我嚥了口水,看了車廂裡的其他乘客,大家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UPAPER,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車廂裡沒有鬼。


  這讓我大吃一驚,車廂居然半隻鬼也沒有,這讓我不安起來,我想起看過的所有電影或是小說,通常這樣……似乎是代表有事情要發生。


  不會等一下捷運出軌或是緊急煞車之類的吧!


  我往最後面的玻璃再看過去,原本吸附在玻璃上的老爺爺也不見了。


 「大直──大直站到了。」車廂的廣播響起,一些人下車,關門的警告音響起,但這聲音卻一次次的重擊我的心臟,那不安的預感越來越強烈。


  捷運門再次關上,然後開動,我望向後方,看著隧道彎曲,燈光的消失,突然軌道上出現一個物體。


  我瞇起眼睛想看仔細,那東西越來越靠近,我靠近了點,發現是那蜘蛛老爺爺,她以極快的速度在軌道上爬行,追著我們的列車。


  我當下悚得要死,這次真的有嚇到我了!


  蜘蛛老爺爺啪的聲貼上了玻璃,那震動讓我嚇得往後一靠,撞到坐在我身邊的人,她不悅的看我一眼,但我根本講不出抱歉。


  嘿嘿!她嚇到了。

  爺爺終於成功了,嚇到姊姊了。

  誰叫她上次想說已經不怕了。

  突然車廂裡傳來鬧轟轟的聲響,那些鬼全部出現,少說也有二、三十隻,在我身邊不斷嘲笑,那聲音快要穿破我的腦膜,我摀住耳朵不停搖頭,坐在我旁邊的女生離開座位站到一旁,車上的乘客也看著我,好像我怎麼了。

  那些震耳欲聾的聲音突然消失,我小心的往左邊的窗戶瞄去,那老爺爺已經不見了,我緩緩抬起頭,看見車上的乘客全部一臉怪異看著我,還離得我有些遠。


  我鬆口氣,將頭抬起來,我的媽咪啊!


  一個全身是血的女人從天花板上到掛著看著我,她的頭髮纏繞在我的膝蓋上,眼珠子也不斷噴出血泉。


 「啊──」我不自覺得尖叫出聲,這下車廂裡的人肯定覺得我是瘋子,坐在對面的人也站起來離開,擠滿滿的車廂,此時卻沒有人在我身邊。


  那些鬼過來坐到我附近,一個雙頭小孩抿著嘴笑,他鐵青的肌膚和清楚的靜脈讓我很不舒服,另一個一半臉是乾枯的肉乾,頭髮像是被燒過般的捲曲的女人坐在我對面,而那個全身浴血的女孩還是倒吊在那。


  就快到了,我閉起眼睛什麼都不看,當我眼皮感受到光亮時我立刻張開眼睛,出隧道了,一到站我立刻衝下車。


  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嘻嘻嘻嘻───

  後面傳來那群鬼魅的尖笑聲,這還是第一次讓我真的察覺到恐怖。


  不過再來,他們就沒再用這麼過份的方式嚇過我了,不過他們每天都變成不同的面貌、死法在車廂裡走來走去,有時候看到比較特別的,我會拿出我的OPEN小粉紅筆記本大約記錄下來。


  像是有一次有隻鬼把自己變成慘遭凌遲而死亡的樣子,不對,應該說他們在我面前上演了一場「凌遲秀」,不知道哪變出的木頭,有隻鬼就綑綁在那,另外兩隻鬼還很專業的換上清朝衣服,然後用漁網用力的押上中間那隻鬼的肌膚,接著用刀子一刀刀的割下從網子裡浮出的肉,就這樣一直重複,整整在捷運上割了二十分鐘,血流了滿地,中間的鬼也很盡責的用盡力氣悽慘狂叫。


  等到我下車後還有回頭看一下,他們三隻鬼已經恢復正常人類的面貌在玩耍。


  還有一次他們表演天葬,而且好像怕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表演前還先說「這是天葬」,然後一隻鬼化成年輕美麗的女子,另外一隻鬼變成白鬍子壯漢,美麗女子應該是扮演屍體,她躺在捷運的地上,臉還呈現死狀,接著老人將她衣服脫掉,拿出一把小小的刀子從她的脖子後方畫了一刀,像是在切豬肉一樣的去骨,直到那女子只剩下皮,然後將肉外翻,幾隻扮成禿鷹的小鬼飛過來啄食。


  奇怪的是,明明上下班的顛峰時間裡,車廂上的人這麼多,但我卻都能清楚看見他們表演的內容。

  

 「妳有興趣寫合集嗎?」某天我的編輯在MSN上這樣問我,他叫做克編。


 「合集?」當時我正在處理公司的每日報表。


 「嗯,計畫明年一月要推出無間合集。」


 「喔,很多作者一起寫的嗎。」


 「對啊,題目叫做劫運,只要有關於捷運裡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地下街啦還是廁所,有扯到捷運就行了。」克編在螢幕上這樣說。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簡直就是為我出的題目吧!


  我才在捷運上面遇這麼多鬼,現在就叫我寫這故事一定文思泉湧的啊。


 「妳要寫嗎?」


 「我一定要寫!」我飛快的在鍵盤上打出這排字。


  再來,每天捷運上見鬼竟變成我最期待的事情,而那些鬼看見我每個禮拜六準時去伯朗咖啡打小說,剛好又看見我在捷運上打劫運,他們更是賣命演出。


  於是我以相當快的速度完成了劫運這小說,然後交給克編!


  說也奇怪,當我完成劫運後,那些鬼就沒再出現過了。


  


  某個禮拜六,我又帶著筆電往忠孝新生走,然而卻在要上捷運時,發現了一抹……不對,是「一群」熟悉的鬼影,是那群鬼欸!


  我自己都沒發現露出笑容,不過他們的臉卻凝重得可怕,有股強烈的壓力讓我不敢進去那班捷運。


  我往後退了一步,那輛捷運車廂關門後,我的腳還有些發抖。


  下班捷運再來時,車廂裡沒有鬼,我正準備上車,捷運廣播便傳出聲響。


 「各位旅客,很抱歉,由於往南港方向的列車發生人員墜軌意外,故列車暫停行駛,造成您的困擾深感抱歉,您可以改由……」


  全部的乘客發出一聲抱怨,但我卻冷汗直流,剛剛他們的臉色那麼可怕,難道他們是……抓交替?


  但我念頭一轉,不可能啊,他們「跟」在我身邊這麼久,如果真的要抓交替,那抓我就好了,何必如此?


  所以……難道他們是在救我?


  說救我有點言重,應該是想免於我遇見那種事情吧,但……我真是想不通了。

 「妳的劫運我看完了。」克編在MSN上回覆我。

 「喔喔!覺得怎麼樣呢?」


 「很特別。」


 「就這樣?」


 「嗯。」


  很特別也好啦,我笑了下。


  一起出書的夥伴是帥氣的
鐘小建、可愛的貓爵、愛吃烤鴨的波西米鴨、以及神秘的惡哉先生。

 
  這本合集造成小小轟動,聽說半個月內就破萬了,我在捷運上也有看見人拿著劫運在看,還讓我發現有人不安的看了下最後面的玻璃,我猜一定是看到我寫的,我在心裡暗自竊喜。

 

  然後我開始想念那群鬼,他們的出現,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這個答案馬上就得到解答,某個週休晚上,我和媽媽在家整理照片,那時我媽拿出她小時後的照片給我看。

  喔,那個蜘蛛老爺爺,怎麼和我的外公長得這麼像?

  嘿,我恍然大悟的笑了,也許是我的祖先們害怕我沒有靈感,所以特別顯靈來「幫助」我。

  難怪,那群鬼這麼另類。

  至於我寫的內容是什麼,你不是都看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