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你相信有鬼嗎?」

 

 


  深夜的派出所裡,年輕的員警問著。


 「什麼?」男人不明白員警的用意。


 「沒什麼,」員警低下頭,「你說你妻子是什麼時候失蹤的?」


 「昨天晚上十點。」


 「嗯
我記得你,昨天半夜兩點你也來報警說太太失蹤。」


 「是的,但那時未滿二十四小時,所以你不受理。」男人苦笑的搖著頭。


 「很抱歉,這是規定。」年輕員警看了看男人身後的窗戶,外頭傾盆大雨,風也格外刺骨,
  眼前的男人眼睛佈滿血絲,頭髮凌亂不堪,就連身上穿的都是昨天來報案的衣服,可見
  有多擔心他的妻子。


  年輕員警皺了皺眉,整間派出所現在就只剩他和這名報案的男人,再看看窗外,風雨大
  得像是刮颱風,這種狀況搜索實在不容易,更別說是在山裡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昨天你報案的時間跟你正式聯絡不上你妻子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小時,
  你怎麼會確定她失蹤了呢?」


 「我妻子不曾那麼久不接我電話過。」男人嘆口氣,五指深陷他的髮中。


 「這二十四小時中,都沒有任何你妻子的消息嗎?」


 「沒有。」


 「請問你詢問過你妻子所有的朋友了嗎?」


 「不,」男人微微搖了頭,「我妻子在台灣沒什麼朋友。」


  員警皺了皺眉,「她是外籍新娘嗎?」


  男人點頭,她的確是他從別的國家娶過來的,花了大把鈔票,娶到年輕貌美的妻子,原以為
  從此有幸福的家庭,無奈台灣誘因太多,妻子太年輕、太貪玩,搞到現在居然不知道回家。


  年輕員警也在沉思,外籍新娘在台灣日益普遍,通常外籍新娘們會聚在一起懷念家鄉,不過眼
  前這位男人看起來事業有成,又居住在這充滿高級別墅的深山,想必那外籍新娘也許太過貴氣,
  與其他外籍新娘格格不入吧。


 「意思是說,除了你以外,你的妻子完全沒有其他可以相處的朋友嗎?」員警又問了一次。


  男人明顯顫了下,馬上眉頭深陷。


  為了不讓遠從異地嫁過來的妻子感到孤獨,他給了妻子最好的,華麗的服飾、花不完的零用錢、
  出入有司機接送,家事沒一件讓妻子做的,自己一大把年紀,長得也不怎樣,所以他很珍惜妻子的。


  沒想到妻子卻迷上牛郎店,跟裡頭的小鬼玩得毫無節制。


 「我問過牛郎店,妻子最後一次光顧是前天深夜。」


  場面不由得尷尬了下,員警咳了幾聲,繼續下個問題。


 「請問你播打了幾通電話給你妻子呢?」


 「事實上,我從八點就開始打,直到十點才發現她手機沒帶出去。」


 「所以你從十點又等到了兩點?之後才過來報警?」


 「是的。」


 「恕我冒昧,根據你剛剛所說,妻子似乎有光顧牛郎店的習慣,她之前也曾經沒帶手機晚歸過嗎?」


  男人像是在思索,最後長長嘆了口氣,「有,很多次。」


  員警擰著眉,翻著前面的筆錄,「但你剛剛說,你的妻子從來沒不接你電話過,現在又說她常常不帶
  電話出門,這不是很矛盾嗎?」


  男人瞪大眼睛,有些結巴。


  員警看了看錶,凌晨兩點半,問題應該差不多了,他闔上筆錄本。


 「這樣就做好筆錄了嗎?不是沒問多少問題嗎?多久會找到我妻子呢?」男人站起身焦急的問。


 「冷靜點,我還有問題想問你。」員警站起身拍著他的肩膀,男人緩緩坐下。


  員警倒了杯茶給男人,等他冷靜點後再度開口。


 「你相信有鬼嗎?」


 「什麼?這和我妻子的失蹤有什麼關係嗎?」男人氣急敗壞的站起來,員警再次安撫他。


 「這問題有用的,相信我。」


  男人不相信這狗屁問題能幫助他找到妻子,但他還是坐了下來。


 「不信。」


 「那你相信神明嗎?」


 「我信。」這什麼問題?現在是要傳教嗎?


 「為什麼信神而不信鬼呢?」員警看起來十分不解,「一樣都是無形體的,一樣都是沒見過的,
  為什麼會有相信與不相信之分?」


 「神明是正道的,祂會保護人,我實在不覺得談論這些能幫助到我妻子!」


  年輕員警笑了笑搖著頭,「我明白了,那麻煩你在這簽名,一有消息我會盡快與您連絡。」


  男人迅速簽完名,站了起來還瞪了員警一眼。


 「對了,」在男人即將轉身時,年輕員警也站了起來喚住他,男人忿忿的瞪著員警,「有件事情想告訴你。」


 「有事就快說!」男人快失去耐性,員警則勾起一抹微笑。


 「站在窗外的女人,我想是你的妻子,穿著白色洋裝,雖然一半都被染紅了,不過從你剛進來到現在,她
  都一直跟著你,」員警微笑著坐下,「不知道對你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不過,反正你不相信有鬼嘛!」


  男人冷汗直流,突然,不知道該不該轉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