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我看著白色的天花板,濃濃的藥水味,全身充滿刺痛。


「哀唷!妳醒了!護士小姐阿,我家女兒醒了!」


「媽
...?」我虛弱的將眼神往旁邊看去,媽媽溫柔的摸著我的臉。


「走路要看路啦!傻孩子,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媽媽臉上有著淚水與笑容。


這才是真正的笑容啊。


 


我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後便出院回到工作崗位,住院的期間算是無薪假,回來後同事也沒多大的熱情。


我沒辦法的笑了笑,我回到原本的世界了。


 


「那個誰,」聽到主管這麼叫時我自動的往他那走,「不是說妳,那個誰,過來。」


主管比了比那位資深員工,他一臉不悅的走向主管。


原來主管誰的名字都記不住,又或著他只是懶得叫名字?


 


後來我跑單到業務那裡,業務依然破口大罵著說不簽來路不明的單子。


當下我怒火中燒,但隨即我想起那天下班時業務對待孩子的笑容。


有那種溫柔笑容的人,應該不會無緣無故發脾氣才對。


「請問,簽名時需要注意哪些文件,可以告訴我嗎?」我端起在完美世界中學到的微笑。


只見業務挑起笑容,「終於問了!」


我不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業務站了起來。


「不懂就要問,不能每次都推說不知道。」業務也露出笑容,當下我有些訝異,原來他一直在等我問嗎?


 


後來我回到辦公室內,我思索著業務的變化,難道有問題的一直都是我嗎?


等到五點半鐘聲一響,我習慣性的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又想要先走?沒看到大家都在忙?」主管在後面又喊了起來。


我差點忘了我已經離開那完美世界,我正打算放下背包繼續上班,但是我念頭一轉,我轉身走向主管,主管明顯了一跳將椅子往後滾了幾步。


「請問今天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的幫忙嗎?」我笑容滿面。


「妳
...妳自己有沒有事情妳不知道嗎?」主管又大聲說著。


「我今天的事情已經忙完了。」我繼續笑著。


「那不會看同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應徵助理,就是只會做助理的工作,同事的那些都屬於專業科技,我想我無法勝任。」我的臉色依舊沒有一絲不耐。


只見主管的臉一陣青一陣紅,他憤怒的對我揮了揮手,我想那代表他叫我滾。


我愉快的揚起微笑往門口走去,卻聽見資深員工那傳來一道聲音。


「草莓就草莓,還沒學就說不會。」


我轉過身看像那位前輩,他也嚇了一跳,但仍然盯著我。


「我很喜歡吃草莓喔!」我堆起一個大笑容,我看著他似乎被我氣得說不出話來,開心的往回家的站牌走去。


公車站牌站滿了人,我又看見那位自拍女坐在那自拍,但今天我多看了她兩眼,發現她鏡頭是對著天空,原來她一直都不是在自拍嗎?


我順著她鏡頭的方向看去,天空中高掛著一輪大明月。


原來自拍女一直在拍的,是月亮。


我心中不由得產生一種愉快的情緒。


沒有憤怒要怎麼突顯快樂?


沒有悲傷要怎麼突顯喜悅?


事物都是一體兩面,有悲才懂喜的美妙,有恨才懂愛的珍貴,當我感受到負面情緒時,只要把它轉回正面就行。


原來我們存在的這不完美的世界,就是最完美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