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如果你問我這輩子做過什麼後悔的事情,我會說,


沒有。


 


我比一般人幸運且聰明,小學時只要上課專心一點,考試總能拿第一,國中時也只要預習複習,就能拿前三,而高中稍為認真一下,就考上台灣首府。


我過的愜意又愉快,臉蛋長的不錯,朋友也多,家境更是優渥,對於我的生活沒什麼好抱怨的。


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作文這回事吧。


每次作 文 老師都會要求要寫超過一面,我頂多撐到一面多一行就非常了不起了,而指考作文更是只有5分,這是我最恥辱的事情。


別人說多看文章作文自然變好,但是當我英文作文已經流利到一種境界時,中文作文卻還是一片空白。


但看文章已經成為我的興趣之一,大一時我瀏覽著學校所架設的網站,上面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網路寫手,他們沒有名氣,也不是以寫作為正職,但卻很有才華。


也許他們唸的學校沒我好,也許他們的未來沒我有前途,但他們卻有我想要的,寫作的才華。


我固定會收看一些作家,像是X大、H大、T大、P大和I大等,他們的確非常有才華,但我總是潛水。


但那一天就是這麼巧,我很難得選了篇沒人回應也沒看過的帳號的文章。


這篇平鋪直述的感情,平凡卻又豪邁的筆法穿梭在文字之間,我完全被吸引進去,這是個真正的天才。


我立即複製下載,正當我打算為了這新出現的作家獻出我第一次的推文時,他卻刪除了。


現在是早上十點半,一般的學生不是在上課就是睡覺,上班族也是這時候最忙,那篇文章我有八成以上的把握,只有我自己看到。


我將下載好的文章貼上
Word裡面,再看一次那心中的驚滔駭浪依然無法止息。


這篇文章會紅,當下我真這麼認為。


也許是鬼迷心竅,我太渴望有人稱讚我的文筆,一次就好,我將它貼上我的部落格,並利用我的小聰明寫些為什麼會寫這篇文章的前言。


我只能說後來的發展史料未及,我知道這篇會紅,但沒想到速度這麼快。


短短一個晚上我的文章在部落格被引用分享超過二十篇,留言記錄更是直達五十人,最後又流傳到學校所架設的網站裡,所有作家來與我道賀討教,我收到一堆信件,其中不乏出版社的邀約。


我簡直樂壞了,沒想到因一個沒沒無聞的人而使我聲名大噪,我和出版社簽下出版合約,大家都為我祝福,正當我沉靜在這份不屬於我的讚美時。


「這不是你寫的吧!」有個人這樣留言。


我在網路已經累積一些死忠粉絲,即便只有那一篇,也夠叫他們愛戴我。


網友開始撻伐那位留言的人,叫他說話要拿出證據,並批評他沒用自己的無名帳號登入,不敢見人。


我沒有任何回應,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在我開簽書會那天,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和看起來莫約只有國中的小男孩也來到現場,書迷不外乎都是年輕族群,因此這兩人特別引人注目。


「小偷!這是我哥哥寫的!」小男孩喊著,而白髮蒼蒼的老人老淚縱橫。


現場一片譁然,書迷氣憤的叫他們交出證據。


「要有什麼證據!我哥哥寫的就是我哥哥寫的,我要拿什麼證據?」小男孩雖然被群眾的怒罵嚇到,但依然勇敢的說著。


「年輕人,是不是你寫的你自己知道
...」老人開口,「對你來說這沒什麼,可是對我兒子來說是他的全部,是生命。」


有這麼誇張嗎?


生命?全部?


這篇作品再怎麼好,也沒這麼嚴重吧?


不過好漢不吃眼前虧,認真查下去最後一定能發現我偷了別人的文章。


「很抱歉。」我對著台下的老人和小男孩,慎重的鞠躬道歉。


雖然我依然認為這沒什麼。


後來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就是書名改成他哥哥的名字出版,然後得到空前迴響,至少刷了三版,每一版都造成搶購。


不過作者本人從沒出現過。


那我怎樣?


不就道歉,然後表現的誠懇十足,願意賠錢,並且登報道歉。


網友原諒我,社會原諒我,朋友原諒我。


我想我很有誠意了,我帶著花籃和水果來到他們家,登門拜訪親自道歉。


小男孩來應門,他一臉不屑。


「我們的確需要你的道歉,但你的道歉沒有用。」小男孩說,他不覺得他這句話前後矛盾嗎?


「我想見你哥哥,親自向他道歉。」我依舊保持微笑,雖然這沒必要,但社會禮儀是應該這麼做。


「我哥哥不會見你,也不需要見你。」小男孩打算關起門。


我不懂他在擺什麼架子,如果沒有我盜用來發表,也許沒有人會發現那篇文章,也許就不會紅到出書,有倒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沒有我就沒有現在那本書,應該要感謝我才對吧!


「偷,那又怎樣?」我冷笑一聲。


「你說什麼?」小男孩再度拉開大門,憤怒的瞪著我。


「我說,偷,那又怎樣?」我也不甘示弱,他到底想怎樣?「我都做到這種地步了,我也賠錢我也道歉,你們還要我怎樣?」


「你本來就該道歉,但是那道歉沒用!」小男孩哭著並吼著。


「前後矛盾。」我轉身離開這鬼地方,小男孩依然在我後面喊著。


「因為不是你被偷,所以你當然不會怎樣,可是我哥哥他
...」我戴起耳機,不理會他的鬼吼鬼叫,打開老爸買給我的雙B跑車。


這不會是我人生的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尾巴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